人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人事服务 > 正文
教职工退休流程

退休流程为:人力资源部每年10月份向各单位发布次年拟退休人员名单——拟退休人员所在单位确认退休人员信息并通知本人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对——个人办理退休手续——领取社保卡。


联系地址:行政楼206  联系人:王娜,027-87282050。

  • 01
    人力资源部根据退休文件提前核查次年拟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初步确认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岗位级别等信息,每年10月份向各单位发布次年拟退休人员名单。
  • 02
    拟退休人员所在单位确认退休人员信息并通知本人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对,有异议的告知人事办进行再次核查确认。
  • 03
    延迟退休:依据《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退休管理规定》,学院依据学科发展需求,征求次年达到退休年龄且有延迟退休意愿教师意见,每年10月份由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华中农业大学延长退休年龄审批表》提交至人事办。人力资源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条件审查,学校签署审批意见后保存延迟退休材料入档。
    提前退休:依据国家政策,自愿55周岁退休的正、副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可在其达到55周岁的上一年度10月份,填写《华中农业大学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时间确认书》报所在单位审批,所在单位研究同意后提交确认书至人事办,符合条件人员可在其达到退休年龄当月办理退休手续。
    依据国家政策,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经湖北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到龄退休:人事办每月上旬向当月退休到龄人员单位送达《退休通知函》及《退休信息确认表》。单位安排与拟退休职工谈话并做好岗位工作交接。退休职工确认退休信息并依据政策提交独生子女证复印件、《特殊贡献人员提高退休比例审批表》。学校每月底发布当月退休人员文件。
  • 04
    领取社保卡:由湖北省社保经办部门审核档案并核发退休待遇,由各单位工作人员在人力资源部薪酬与社保办公室领取本单位当月退休人员社保卡并发放至本人手中,通知其次月享受退休待遇,咨询学校财资部申请领取公积金。(薪酬社保办027-8728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