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博士后工作 > 正文
出站申请流程

申请流程:个人申请——学院考核——学校审批——提交纸质材料——网上申请出站——办理离校手续


联系地址:行政楼211  联系人:童佩,027-87285113

  • 01
    个人申请
    博士后在站时间一般为2至4年,最短在站时间21月,最长时间6年,在站期满前3个月提出出站申请,填写《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考核表》。外籍博士后人员在站时间满12个月的,经同意可以申请出站。
  • 02
    学院考核
    学院组织不少于5位专家进行考核。评审组对其形成综合考核意见,以投票方式建议考核等次。考核结果经学院审议后报博管办审批。
  • 03
    学校审批
    学校审批考核结果。博管办根据博士后在站期间聘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批其出站考核结果。聘期综合考核不合格的,学校作退站处理。
  • 04
    提交纸质材料
    博士后于出站前的一个月,向人力资源部提交下列出站材料: (1)《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网上系统打印)一式两份;
    (2)《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核表》(网上系统打印)一式两份;
    (3)《博士后研究人员接受单位意见表》(网上系统打印)一式两份;
    (4)《湖北省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考核表》一式两份;
    (5)《湖北省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期考核表》一式两份;
    (6)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还须填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博士后基金系统下载)一式两份;获得湖北省博士后资助项目者,须填写《湖北省博士后资助项目总结报告》一式两份;《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出站报告》一式两份;描述一项科学技术研究的结果或进展;或一项技术研制试验和评价的结果;或是论述某项科学技术问题的现状和发展。研究报告须按照《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并需通过“全国博士后管理信息网络系统”上传电子版报告。
  • 05
    网上申请出站
    博士后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按要求上传材料,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北省博士后资助项目)者,需将博士博士后基金(湖北省博士后资助项目)使用完,在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网站提交基金结题报告,学校审批通过后方可提交出站申请。
    流动站设站单位网上审核后提交至学校博管办。学校博管办网上审核后提交至湖北省博管办。
  • 06
    办理离校手续
    从人力资源部领取《博士后出站离校程序单》,办理离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