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首届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221日,首届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我校参赛团队获得大赛铜奖1项、优胜奖4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我校共有5个项目入围决赛。工学院副教授彭望团队光子晶体生物芯片及兽用无针注射产业化项目获得大赛铜奖。另外入围决赛的4个项目优胜奖,分别是作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罗靓赟团队的大数据驱动的作物智能育种平台项目、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杨瑞成团队的仔猪腹泻病的乳酸菌载体口服疫苗项目、生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王文韬团队的为肥——根肽肥新型多肽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彭昭欣团队的柑橘中抗癌活性成分多甲氧基黄酮人工定向合成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项目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以博聚楚天 共创荆彩为主题,旨在打造博士后科研人员科研成果展示舞台、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破解技术难题揭榜领题擂台,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大赛于20229月启动,我校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精心筹备,积极动员,共有34个团队包括58名在站博士后报名参加,报名项目数在全省37支组队单位中位列第2,展现了我校博士后的创新潜力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