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诚邀青年学者申报2023年优青(海外)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

华中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战略科技研究平台,生物学、园艺学、畜牧学、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5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2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材料科学、免疫学等11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形成了以农学和生命科学为优势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定不移以全球视野引育一流人才,围绕农业系统价值链、农业产业生态链、农业产品健康链布局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着力发展生物医学与健康、信息科技与智慧农业、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等新兴交叉学科,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在世界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人类营养与健康等方面贡献华农智慧与方案。

校园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主城区,坐拥狮子山,三面环湖,拥有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9公里浪漫湖岸线,10公里“林中路”,6.6公里湖光绿道,环境幽雅,风景秀丽,景面文心、情境交融的校园风貌引人入胜;校园内生活、医疗、运动场馆配套成熟、便利,幼儿园和附属学校质量居武汉市第一层次;周边知名教学科研机构和商业区环绕,紧邻城中环线、地铁快线,相对独立而交通便利,近繁华而远喧嚣,宜居宜业宜发展。

现热忱邀请海外青年学者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申报2023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学校竭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青年学者实现人生梦想。

一、重点学科领域

1.生物种业领域:农业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农业生物重要性状的生物学基础研究,农业生物绿色优质品种培育,农业绿色生产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

2.基础生物学、生物医学与健康领域:多维基因组学,生物大分子修饰,细胞器发生与交流,器官发育与形态建成,生物-非生物-环境互作,光生物学,生物固氮;营养与健康,兽医公共卫生,免疫学。

3.信息科技与智慧农业领域:大数据科学(生物、农业、健康),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传感器),智慧农业(农作物生产、动物养殖、设施渔业、智能农机装备、农业机器人与工程化应用),食品绿色加工与质量检测。

4.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领域:农产品安全生产,动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动物(水产)育种与健康养殖,动物疾病防控与兽药创制,绿色植保,林业资源培育与利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地景规划与生态修复,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农业生物质转化利用技术与装备。

5.管理学学科领域:农林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

二、申报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热爱高等教育事业;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管理学类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支持条件

学校根据发展需要和申请人意愿,同步启动校内人才引进程序,一人一策,在科研平台、团队组建、研究生招生、启动经费、薪酬待遇、校内人才住房、医疗保障和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四、申请方式

方法一:申请材料发送至学校或相关学院联系邮箱,材料应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和学术成果简介。

方法二:依托南湖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在线报名。



请您于2023年2月15日前联系我们,学校将一对一提供服务指导。

学校联系方式:

联系人:庞湃 学校人力资源部

电话:+86-27-87280957

邮箱:rcb@mail.hza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各学院联系方式: